脑洞大开,有时不正经

刺客伍六七之意外(十一)

#刺客伍六七乙女

#ABO世界

#女A×男O

#不喜勿入


(十一)周家小儿

     你听了周煦的话,有些好笑。周家主有些慌,急忙道:“黎大人,这只是小儿童言无忌,请大人不要责怪小儿,一切都是我的错。”

     “周家主不必惊慌,我不怪他,小孩子只是随口说说的,我不会当真。”你安抚道。

     周家主放心了些,可周煦不干了,吵道:“我就要姐姐娶我!就要!”

     你看着他,问:“为什么要我娶你?”

     周煦睁着大大的眼睛,说:“因为姐姐长得好看!就像,唔,就像,像书里的神仙一样!”

     听到这些,所有人(在屋里的人都出来了)向你看去,可不是嘛,白衣胜雪,清新俊逸,比男子还要俊美,如同周煦所说,谪仙一般的人物啊。

     你嘴角一弯,惊艳了周家的一群人。(你是背对屋里的人的,所以他们没看见你笑了)

     你摸了摸周煦的头,说:“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你又怎知皮囊下是否合你自己心意的呢?”

     周煦嘟嘴,伸手想要你抱。你问周家主:“周家主,今郎很喜欢我,不知我能否抱抱他。”

     周家主点头:“黎大人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 你从周家主手上接过周煦,周煦开心的抱住你脖子,又在你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全场静。

     “黎。”柒打破宁静,死死的盯着你……抱着的周煦,仿佛是什么仇人。

     你疑惑的看着柒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柒僵硬的说:“我想我哋可以入去讨论应该点解决遗址嘅问题。(我想我们可以进去讨论该怎么解决遗址的问题了)”

     周家主一拍脑袋,说:“对对对!都被小儿一闹给忘了。各位快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众人在坐好,听着周家主讲话。你将周煦抱到腿上,柒死死的盯着周煦,手握紧千刃。

     周家主向众人行了一礼,然后说道:“我之前就找过各位,各位也了解一些情况,所以,了解阵术的能士可否起身告诉各位一声?”

     “刷——”一下子有三个人起身,你先是放下周煦,然后才起身。加上你,一共有四位。

     年纪有五六十,一副江湖骗子模样的Beta老道士,老神在在的样子,说:“老道是清游散人。”众人惊讶的看着老道(除了你和柒,还有一个不懂的周煦),清游散人可是有名的结阵师,没想到会被周家请这里。

     “我是徐武,一名风水师,略懂些阵法,”一个儒雅的Beta中年男子,向众人行了一礼。众人再次惊讶(还是除了你和柒,周煦),可见那名叫徐武的风水师的名气有多大。

     “我是天机派的内门弟子,刘青。”一名有二十多的高傲Alpha青年,不屑的看着老道和徐武,又可惜的向看了你一眼。这下包括柒,都惊讶的看着那个叫刘青的人。毕竟天机派可是很神秘的。

     柒看到刘青看向你那不怀好意贪婪又可惜的眼神时,柒的眼神瞬间冷下来,同时有些庆幸你是Alpha,不是Omega,

     你对这些一概不知,知道也不屑去管,因为这里除了柒,就属你的实力最强了。

     你不紧不慢的说:“黎,刺客,略懂阵法。”

    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你也不管他们的想法,介绍完后,直接坐下,将周煦重新抱到怀里。

     众人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,如果说不屑,但你又不怕柒,甚至跟柒的关系不错,可你有没什么名气。周煦在这时问:“黎姐姐,阵法长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 你想了一下说道:“阵法,有各种各样的。利用周围的地理和环境的是风水阵法。用法宝布阵的是人为阵法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看!”周煦睁着大眼睛,闪亮亮地看着柒。

     刘青不屑哼声:“阵法这种高级的东西其是你一个小破孩说看就看的。”

     你手指沾了些茶水,在桌上画阵,最后在这个直径只有二十厘米左右的小型阵的中间放上一枚铜板,最后输入一点内力,一个小的不再小的龙卷风出现在阵内。

     “!”众人大惊,尤其是刘青的脸色最差。

     老道摸着胡子,哈哈大笑道:“后生可畏啊,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的功底,前途不可估量。”

     徐武点头赞同老道的看法,说:“是呀,这位小友可真的算的上才貌双全。”

     你再次将周煦放下,起身对两人行了一礼,说:“多谢两位前辈的称赞,只是晚辈还有很多要学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老道满意的看着你,说道:“不骄不傲,谦虚有礼,不错不错。”

     徐武笑道:“你可比我要强很多,不必行此大礼。”

     你正色道:“礼不可少。”

     老道和徐武都笑着,心里对你越来越满意。

     茶水很快就干了,那龙卷风也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这场闹剧后,周家主将周煦交给一个属下,让他带小公子回去。随后,一群人出发去周家遗址。

     你看了一眼身边的柒,有些疑惑,不知道为什么,柒对你有些怨念,和……委屈?你赶紧摇头,将脑海里那些不靠谱的东西甩掉。

     柒奇怪的看着你,但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一群人跟着周家人走着,走了不少的路,终于抵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你在院里联系画阵,不小心画错几笔,将聚灵阵变成飓风阵。结果,柒晒在院子里的衣服都被吹上天了。你冒出了冷汗。(别问我为什么是柒晒衣服)

柒听到你在院里弄出的响声,出来看看,发现,院子里的衣服都不见了,连晾衣杆也不见了。

柒:解释。(粤语)

你:我说是意外,你信吗?

柒还说什么,结果被掉下来的衣服打断。

你:【哦吼,完蛋。:)】

柒黑着脸拿下头顶的衣服,说:今晚你同我扯去书房瞓。(今晚你给我滚去书房睡)

你:别啊,柒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