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大开,有时不正经

刺客伍六七之意外(十二)

#刺客伍六七乙女

#ABO世界

#女A×男O

#不喜勿入


(十二)遗址进行曲1

     你看着那被挖出一个洞的地方,你觉得这是在盗墓,带头人还是他们自己的后辈。嗯……有点荒唐。

     周家主转过身对众人说:“这里就周家遗址,按照约定,除了秘籍,其他东西你们都可以拿走。”

     一群人轰动了,纷纷不好意思,但眼里的贪婪不比其他人少。你讽刺地看着他们,如果不是无法拒绝任务,你懒得来。不过那任务奖励还是让人心动的。(任务拒绝算失败,所以你是不会拒绝失败有抹杀的任务的。你:我才不想死!)

     周家主示意众人静下,才继续道:“现在分成两组人,每一组都要有两名结阵师。”

     除去要守在洞口的四名周家弟子,一共有二十四人。也就是每组十二个人。

     你忽略过来和你靠近乎的刘青,向老道和徐武走去,只不过……“柒,你怎么跟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柒只是抬眼看了你一眼,你扶额说:“好吧,随便你。”

     你走到老道和徐武的面前,行礼说:“两位前辈,你们对这个分配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徐武说道:“小友来的正好,我和游前辈也正在讨论。”

     这时刘青也靠过来,假笑道:“两位前辈好,黎姑娘好。”

     老道笑着说:“刘公子,也过来了,之前老道邀公子,公子还不情愿呢。”

     刘青假笑:“不是,我只是急着邀黎姑娘过来。”

     柒直接隔开刘青,站在你身边。你也没兴趣听刘青客套,于是说:“游老前辈,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老道说:“我和徐道友已经讨论好了,就看你同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 “游老前辈请说。”

     “刘公子和老道一起,小友和徐道友一起。”老道笑呵呵的说,刻意忽略刘青的存在。

     你当然没有什么意见:“我觉得这很好。”

     刘青立马爆起: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你和老道,徐武三人当做没听见,就这么拍板定下了。徐武去和周家主说了一声,三人完全不顾刘青的发言。刘青气得脸色发青。

     周家主喊了一声,让所有注意自己。然后告诉众人,四名结阵师的分配,让剩下的十九人做出选择(除去他自己只有十九,里面有六个人是周家弟子,在一边等着自家家主的吩咐)。

     一时间,你这边挤满了人。

     你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徐武笑道:“小友可真是受欢迎啊。”

     你面无表情的说:“这只不过因为这幅皮囊长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柒无论如何都是和你一起的,因为你只和他比较熟,而且任务也说了要和柒一起完成任务。

     为了不让现场混乱,周家主让十九人抽签,1是老道和刘青,2是徐武和你。

     柒没有去抽签,毕竟你是他请来的,他当然和你一起。柒表示对这个解释非常满意。(不满意周家主的命就不保了。周家主:当时柒大人拿着千刃抵在我脖子上,我不这么解释都不行。)

     结果出来了,十一个人跟着徐武和你。周家主和另外十几个人跟着老道和刘青。

     因为老道和刘青是第一组,所以,在他们走之前给徐武一张符,老道告诉他,如果他们出现意外,这张纸就会燃烧,到时你和他们再下去。

     在等他们信息的过程里,你一直打坐冥想,中间会吃点东西。柒就这么在一旁看着你。

     傍晚黄昏,徐武的惊呼打破这无聊的等待。

     你起身,走向徐武,说:“符烧着了。”

     徐武点头,然后召集其他人,一个个入遗址里。

     你打开火折子,内心感叹:【如果不是以前在街上看到过刷卡机和通讯器,我就真的以为这里是古代了。真是的,买个手电筒又不会死。】

     [宿主,认真点。(≖_≖ )]

     你看着系统地图确认方向,【我很认真了,好歹没说出来。】

     系统无语的听着你内心的感叹。

     你内心的吐槽没有带到表情上,问徐武:“徐前辈,我们接下来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徐武检查四周境况,听到你的声音,回答:“我们先去找周家主那群人。”

     你点头: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    柒也摇头。后面的人见两位大佬都没意见,也摇头。(女主之前露的那一手镇住了很多人)

     你们跟着周家主留下来的记号走,一路畅通无阻,不少机关被破坏了,而没有被破坏的机关也被你和柒给破坏了。有一次,你没注意脚下,差点弄没命,幸好有柒助你。就是……

     “柒,谢谢啊,不过,你能别用公主抱吗,好歹我个Alpha。”

     “情况紧急。(粤语)”柒看了一眼后面的一群人。

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你扶额无奈。

     众人:刚刚首席是不是在暗示什么?

     徐武:小孩子一样呢,在对外人宣告主权。

     小插曲过去后(你:小插曲?我都差点没命了!我:不是没死吗。)。一路下来看到不少人被机关打死,其中没有老道和周家主,啊,还有一个讨人厌的刘青。

     你在路上数着死亡的人数,一直到一扇门前,一共才死了三个人,你以为最少也要六个人。看来是她高估这墓陵了。

     徐武一直观察这扇门,你问:“徐前辈,这扇门还没找到机关吗?”

     徐武摇头,苦笑道:“这扇门没有机关,是纯粹靠推的。”

     所有人傻眼了,这扇门这么看也有几吨吧,要推开,这得多深的内力才能推……推……推开了!!!

     你一听是推开的,就笑着说:“我还以为多大难事呢。”你走上前,用力推开,将门推向两边。你拍拍手,看到傻眼的一群人,解释:“我天生就有一身怪力,所以没什么好奇怪的。”

     徐武嘴角抽搐,哈哈尴笑:“小友真是出人意料呢。”

     后面没有名字的路人和龙套用敬畏的目光看着你。早就知道你力气很大的柒,很淡定的看着你。

     你们继续往前走,又看到五个人死了。最后到了一个门前,看见老道和周家主,刘青,还有一名周家弟子倒在地上,陷入昏迷。

     徐武一惊,赶紧让众人停下,自己小心翼翼的探查。你眼尖的看见他们还有起伏的胸膛,放下心,也探查起来。

     徐武最先说道:“是幻阵,能引发人内心深处欲望的幻阵。”

     你点头,不停观察,想找出阵眼将其破坏。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的柒对你说:“那个盏灯不对劲。”

     你猛的向这里唯一一盏灯看去,的确,他们一路下来灯盏里都是干枯没有灯油的,但是这盏灯不仅亮着,还有一股香味散发出。

     突然,你们这边的人群中有一人摇摇晃晃的走出来,无论他的伙伴怎么喊就是不吭声,直径走进阵里。这一下子,徐武和你都明白了,那盏灯是阵眼也是诱饵。

     你刚刚将玄霜拔出一半,柒就比你先快一步,将千刃分离出去斩断那灯。

     虽然幻阵破解了,但一时半会地上的人还醒不来。

     有人问:“他们怎么还没醒?”

     徐武解释:“迷香和陷入幻阵的时间太长了,一时半会还醒不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有什么办法弄醒他们吗?”另一个人问。

     这回你说道:“有两种办法,一是找一个刺激性气味大的,放在他们鼻子下让他们闻一闻。二是用疼痛唤醒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啊!!!”一个惨叫声打断你还未说完的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这篇文更的有些长,所以没有小剧场

评论(8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